莫言知秋意

圣多短篇-不老的魔女梗

本来是看到QQ上显示LMC君生日将至想送给LMC的生日贺。结果并不能赶出来OTZ快要被三次元事物压死了Q_Q

本篇的梗是一次刷到镜子酱提到魔女梗,而魔女规定要是圣树,觉得很合适以前看的某篇网络小说的背景,于是打算写一段很有张力相杀的相遇的段子x可惜事实证明我写不出来_(:з」∠)_,完全是让人看不懂的展开。所以在短篇后附了脑洞的解释和各种内容。

谨以此献给LMC君和镜子酱。望她们能从中得到快乐~

 

他感受到了结界破裂出了一个小口,这是一阵极其轻微的不适感,但在他心中引起的却是惊涛骇浪。

有人类进来了?

他的结界设置的很完美,没有误入的可能。

必须考虑到最坏的情况。

不毁坏整个结界而仅仅只是在结界上开出没几分钟就可以自己“愈合”的开口,这是很精妙的潜入手段。

是他终于引起了某些人的怀疑,所以选择来探查他是否是“异种”了吗?

但即便会加剧这份怀疑,他也不可能任由他们在他的“领地”内任意探索。

他当然有把内层的结界设置得更加精密,但如果他们对他存有疑心,也许还是会发现蛛丝马迹。

他不能拿那些孩子们冒险。

他向草儿们发出讯息,令他们作为信使告诉最内层隐秘结界中的孩子们按照曾经演练过的那样隐蔽自身和预备着逃跑。然后他轻轻抱住一株巨树,用心倾听来自枝头与根须的情报。

枝条们轻轻晃动传来沿着树皮流淌的无声赞歌,内容是关于闯入的野兽们彼此厮杀,那些被鲜血所滋养的交错的根系们的喜悦。

等一下,听起来正在发生战斗?这可不像是密探的作为。

他努力猜测着正在发生的事,突然一个令他毛骨悚然的想法掠过心头。

他为自己伪造的人类身份,是一支隐居于此的守墓人家族。每隔一段时间他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出去打探人类的最新动态同时也巩固周边的人关于守墓的“人类”家族的印象以防引起怀疑。

这不全是谎言,因为他的确在守墓。为当年“自由战争”中牺牲的勇士——无论是人类或者精灵、矮人或者巨人、兽人或者妖精——现在对着“异族”举起屠刀的人类可能早已忘记,他们曾经像是兄弟姐妹一样和谐共处,并肩战斗。

勇者们的墓在古战场上,紧邻的山谷中因为某些原因保存了一些低级深渊种的血脉——现在的人类称之为“魔怪”,他似乎有听说过那里被改造为了“清道夫”的训练场。

难道说是“清道夫”们穿过了山谷进入他的结界?!

不不,如果是“清道夫”来“清缴”他的话,他们更没有必要让事情变得如此复杂。

但他们的训练并不需要穿越山谷过来,尤其是人类们应该以为山谷的尽头是死路来着。

或许仍然是误入?某个和某些“清道夫”的实习生们不小心走得太深被魔怪追杀着一直逃进他的结界里?

他心里清楚地知道,如果进来的是一位或者几位“清道夫”,他最好“永远留下他们”,为了他所守护的孩子们,他也绝不能冒险让这里的消息走漏。如果魔怪杀掉了入侵者,对厌恶着“杀人”的自己无疑是件好事。

但他永远做不到看着深渊种杀人!

 

不过他并没看到深渊种杀人的场面,同时也没有人杀深渊种的情境。

他看到的只有尸横遍野的魔怪,以及靠着树似乎昏迷过去的穿着那装点着暗色魔法纹路象征着“清道夫”身份的斗篷的人。

只有这一个人。

从进入结界内的魔怪的数量来看,恐怕之前魔怪针对他的围杀会更加恐怖。

能孤身击杀如此数量的魔怪,甚至成功撤退入结界中,此人不可小视。

……即便明知如此他也不忍心对一位重伤者动手。

他为自己找了手下留情的理由——那些魔怪身上都是一击致命的利器伤痕。

使用某种利器的、实力如此高强的“清道夫”,他在心中有几个猜测。

可以救。

他弯下腰,预备揭开对方的兜帽将一道治愈之光从额头打入,然而他看见了,帽檐下,那双冷漠的睁开的眼睛。

后退!跳开!远离!

他的心叫嚣着,在“自由战争”的战场上,如此近距离看到这种无机质的眼神就意味着死亡。但利刃进入身体的感觉的反馈,远比躯体神经做出的反应更快。

年轻的“清道夫”几乎扑入了他的怀中,将那柄样式十分简洁的制式剑深深刺入他的胸口。

然后这由于兜帽滑落而露出了一张温柔面容的“清道夫”用与外表截然相反的冷酷态度将他重重推开。

“果然无法用剑杀死啊”明明在一瞬间,已被无数藤蔓控制住了身体,“清道夫”的神色却没有半点恐慌——作为“人类的刀剑”,“清道夫”们心中既没有恐惧,也没有怜悯——这个“人类”只是用平铺直叙地叫出了面前生灵的“品种”:“‘异种’,木灵。”

“我是有名字的。”他悬着的心随着他看见的那些征兆放了下来:“我名为圣树。数百年前‘自由战争’人类领袖之一虎王的部下。”

“而且,由你称我为‘异种’真的合适吗?”圣树毫不留情地点出对“清道夫”最为残酷的事实:“由身为人类所谓‘异种’中的‘异种’的你。‘清道夫’多尔克小姐。”

 

这场互相伤害,便是他们之间,一切的开始。

 

 

 

 

名词解释:

“自由战争”——数百年前大陆上各个种族团结一心抗击侵略大陆的异界生物天眷种和深渊种的战争。当时,大陆上各族的关系曾经非常和睦。

“异种”——人类对自己一族以外一切种族的称呼。天眷种和深渊种作为人类更早年代的敌人被称为“异种”中的“异种”。

“清道夫”——人类铲除“异种”的特殊部队。他们的名字被人类传颂作为对“异种”的威慑。

 

剧情解释:

圣树隐瞒自己的身份占地为王,对外表露身份为人类中一支为“自由战争”中牺牲的勇士守灵的家族,并借助多层结界秘密隐藏了和保护了多个“异族”的孩子。多尔克打破结界进入后,圣树怀疑自己的身份已经遭到怀疑因而有密探潜入,决定去迎接密探蒙混过关。

之后圣树却发现进入的可能是穿过“人造深渊”被低阶深渊种追得慌不择路的“清道夫”。如果是“清道夫”的话,为了保证绝对安全必须让他们永远无法离开——杀死是最保险的,如果不杀也必须永远囚禁。对于不想杀人的圣树来说,最好的其实是不理睬,让深渊种杀死“清道夫”自己再处理掉深渊种。但圣树无法看着深渊种杀人,因此还是决定去救人。

不过等他到达,多尔克已经解决了所有进入的深渊种,并伪装成昏迷的样子。

圣树表露出的各种细节让长期负责侦查、暗杀“异种”的多尔克产生怀疑,因此毫不犹豫在圣树想救她时使出一击必杀。

多尔克在看到圣树身上没有血液以及使用藤蔓束缚自己时判定出圣树为木灵族,因为自己杀死对方的可能性极小并且本身有求死之心而放弃挣扎。

圣树也是因为看到深渊种身上的伤害全是刀剑伤,判断这名“清道夫”无法对自己造成有效杀伤,救下他也有很大几率控制住他,才选择救的。然而就算尽可能谨慎了也还是被多尔克刺了。

圣树在看到多尔克的面容结合她的能力后判断出她的身份。

以及根据她身上的“异种”中的“异种”的特征以及她穿过“人造深渊”的行为,圣树意识到她已经不再完全忠诚于人类,因此放下心。

多尔克最开始毫不犹豫刺杀圣树以及圣树猛踩多尔克身负异种血脉的特征,即是所谓一开始的相互伤害。

感觉自己写得不明不白所以第三视角完整复写了一遍。

 

设定:

圣树:隶属于木灵族(其实是瞎编的种族)。因为本身是“植物”,所有锐器的伤害微乎其微。

木灵族是是精灵族的一支分支,只要他们愿意,整片森林的草木都是他们的耳目和帮手。天生的德鲁伊。非常纯善温柔的一族,爱好和平。作为“植物”,他们的寿命很长,成长期漫长。

圣树在种子期被人类虎王捡到,当做普通植物的种子种下了和养育了出来,根据木灵族习性,一开始圣树如同普通植物,身为人类的虎王和翔龙子识别不出来他的种类觉得他一定是某种珍奇植被或者什么变异的植物,就给他起名为圣树,之后在觉醒期,由于圣树误以为虎王和翔龙子是自己的同族而“觉醒”为近似人类形象。

由于幼年经历,圣树的自我认知方面有问题,总觉得虎王是“母亲”,自己是人类,生活习惯也更倾向于人类。即使长大后认识到自己和人类相差极大,对人类尤其是虎王的亲近感也没有消减。

圣树是数百年前大陆驱逐异界入侵的天眷种和深渊种的“自由战争”的当事人,正因如此,他对大陆上的种族战争感到完全无法理解,毕竟他曾亲眼看到,各族如同兄弟姐妹一般亲密相处,并肩作战的时刻。

“人类”似乎在虎王他们离开后,变了。

即使自身不是人类,仍然抱着人类的“心”,对人类的行为感到无比痛苦,却仍然无法加入反抗军对人类举起反抗的刀剑。

因此圣树选择避世,他在人类还未抵达的“净土”,以人类的方式设置了结界,偷偷收留了数个种族的遗脉。

圣树仍抱有希望,他小心地保存着各族的“火种”,天真地期待着“人类”幡然悔悟的时刻。

正因如此,他选择收留了无处可去的多尔克,并尝试改变她的看法。

 

多尔克:人类“清道夫”。

是多纳卡米将军之女。从幼年就被父亲从作为贵族女性舒适的生活中残酷地拉出,送入“清道夫”最严苛的训练场“人造深渊”中参与试炼。在手上沾染无数低级深渊种的鲜血后,养出了一手高强的剑术和冷酷的性格。是多纳卡米将军手中指哪儿打哪儿的一柄利刃。

“清道夫”是人类取得种族战争胜利后为了进一步“清除人类繁盛之道上的垃圾”而产生的职业,简单来说就是去搞种族灭绝的屠夫。所有人类之外的种族,已被打上危害人类的“异种”的称呼,必须去铲除,即使是老弱病残,也无例外。

不过身为将军之女,多尔克没有必要去追剿老弱病残,她对付的反而是难啃的骨头,比起刽子手,更接近于刺客。

正是因此,她才会在生死危机中,激发出被认为是“异种”中的“异种”的天眷种或深渊种的血脉。

意识到自己并非“人类”后,多尔克果断做出了决定,她给父母留下了暗示自己情形的信件,然后决心去死在不会有人发现自己身份的地方。因此她向“人造深渊”不被了解的深处探索,并在足够远离的地方自杀,但受到自己激发血脉的强大生命力影响,自杀并未成功,血腥反而引来大量深渊种,被引来的深渊种活活吞噬的话会被同化掉,这是从小锻炼着杀戮深渊种的多尔克最无法接受的结局之一。因此多尔克挣扎着求生无意中触碰了圣树的结界。

即使自身不是人类,仍然抱着人类的“心”,为了人类的繁荣可以毫不犹豫地对“异种”下手的冷酷杀手。对作为“异种”的自己也同样辣手无情。但非常矛盾的是,对同样可能存在“异种”血脉的父母兄弟却手下容情,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而掩盖自身的血脉情况。

多尔克对于人类的忠诚心实质上从一开始已经动摇。因此后来被圣树改变。

 

脑洞故事:写的只是两人的相遇。

魔女梗感觉非常适于写治愈系(孤独的魔女与可怜的孩子的互相拯救)和虐心系(我看到的魔女梗是强调了“不老魔女”这点的,感觉非常适合“时间与生死终究将分开你我”这类的)。

这个故事里我特别给圣多两个人设定了长寿族群的身份,就是为了回避掉后者。

大概继续发展下去会是圣树收留无处可去的多尔克然后慢慢改变她“人类至上”的种族主义的心理的温馨向故事吧。

顺便一提圣树扮演的是“不老魔女”是因为他在这个脑洞内是长生种族,并且被人类所排斥,以及收养了很多孩子——各族的“火种”。多尔克其实也是因为无家可归而被收养起来的孩子(年龄远小于圣树的展开),但出现时是敌人的身份,因此也被圣树格外关注,等被圣树改变想法之后大概作为收养的孩子中的佼佼者也会成为比较特殊的存在。因此虽然设定中圣树收养了若干孩子但是只有圣多是cp无误!

 

脑洞由来:故事的背景设定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部网络小说《地下城生长日志》。

女主穿越为异界的地下城。这个世界本来是一个没有生殖隔离的多种族世界,但由于数百年前这个世界的顶尖人物们对世界规律的错误判断,人类几乎清洗掉了所有其他智慧种族,包括人类和“异种”的混血。硕果仅存的“异种”们只能苟延残喘地伪装为人类生存。

其中有个印象相当深刻的“反派(?)”角色,是一个人类至上深信自己血统非常纯粹的种族主义者,结果莫大讽刺的是他从必死之局中幸存,而原因是他返祖出了怒魔血统,最悲哀的是,无法接受一切的他被恶魔的耳语所诱惑,成为了深渊入侵的导火索。

这位反派的心情其实和那时候无法接受自己“有心”的多尔克如出一辙吧。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