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知秋意

那个小女孩最后拍了手

我做了一个梦。
——当然只是一个梦而已!


梦里我护送着一个小女孩,在废弃的地下隧道中穿行。
寂静中恐惧、悲伤与疲惫正将我淹没。
而小姑娘则依旧又是跑又是跳地走在前面,她快乐地哼着曲儿拍着手,好像丝毫没察觉到保护她的人本不该只有我一个。


“你为什么不开心啊?”她突然转过身来朝我问道,清甜的童声在寂寥的通道中回响,惊得我心头发颤。
“我还是想读懂你的心!”她自顾自决定道,然后拍手。
我试着制止,但果然如那些研究人员警告的那样,没人能阻止她击掌。


“又是这样!我从没许过伤害别人的愿望!你们却总把一切归罪于我!”生气时她的声音变得尖锐:“那就把一切当成梦然后现在醒来吧!”
当我醒来时,我的耳边仿佛还回响着清脆的击掌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