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知秋意

关于两篇scp paro的一些无关紧要的说明

在这两篇SCPparo(SCP-mha-715-“牵引者”SCP-mha-1053-“回溯女孩”)的世界观中,英雄世界成为英雄的各位理所当然成为了基金会的成员,但除了绿谷之外并没有超乎寻常的能力,绿谷之所以会有类似英雄社会绿谷妈妈的个性的能力,是因为想要设立英雄社会中无个性绿谷所对应的反例即异常能力才是少数派的世界中拥有着异常能力的绿谷。不过作为SCP的eri其实不是这个基金会世界中的土著,而是以穿越之类的形式来到了基金会的世界,保有着被英雄所拯救的记忆的英雄世界的eri。之所以会如此设定是因为在某个剧情讨论群里有人提到了“未来视”夜眼预测的未来为何这次会被改变,然后包括我在内的一群人纷纷表示肯定是eri创造的奇迹,然后还有人吐槽说eri开启了平行世界~(可能是指夜眼看到的平行时空发生过的真实?)因为eri的个性真正意义上是足以逆天改命的存在。于是突然幻想起了eri掉入平行时空的展开~(毫无逻辑的跳跃)希望有人能对此感到有趣。

 

特别鸣谢@云外镜 在我提及scp时真的写了个关于eri的scp段子,激发了我突如其来的热情。

 

涉及名词解释:

什么是SCP?所谓SCP,其实是Special Containment Procedures的缩写。“SCP基金会”这个概念本身指的是一个由全球众多作者共同创作的关于各种超自然现象、个体等等事件的系列作品。

在这个系列作品的世界观中,世界上真实存在一个名为“SCP基金会”的组织,其本身运作不受任何国家组织干涉管辖,目标为收容世界上的异常现象、事件、个体等等,并统称为“收容物”。许多这些“物品”既可对人产生物理危险,又可对世界范围的人群产生心理影响,动摇他们的个人信念,干扰他们的日常生活。

基金会通过执行“控制,收容,保护”的任务维持社会常态,从而使普通人得以生存并避免陷入恐惧、猜忌或失去信念的境况之中,并从地外、异次元和外层空间的威胁中维持人类的独立自主。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保护”指的不仅是保护人类免受异常的影响也是保护异常本身,直至它们被完全理解以及出现自它们的特性及行为上制定的新科学定理为止。

基金会并非是邪恶的组织,但可能会为了保护人类而做出某些极端行为或越过某些底线,比如常常充当实验品的可消耗人员D级人员,尽管他们通常是来自全世界的监狱里的有暴力犯罪背景的囚犯,尤其是死刑犯。

由于基金会的特殊性质,基金会内档案中经常会出现【数据删除】的部分,表现为████,这是一种由于读者权限不足无法阅读到机密信息的正常现象。

一般提到SCP时指的是被基金会收容的异常项目,通过编号可以具体确认所指的项目。

基金会会对所收容的项目分级,这种分级并不代表项目本身的安全程度,而是收容的难易程度,主要等级为Safe(Safe级SCP为容易和安全地被收容的异常)、Euclid(Euclid级SCP为需要更多资源来完全收容或是其收容并非总是可靠的异常)和Keter(Keter级SCP是极难去持续或确实地收容的异常,且收容措施往往是大规模和复杂的)。

文中还有提及的Neutralized(指无效化,已无效化的SCP是已被有意无意地破坏或失效而不再异常的异常)和Explained(指已解明,已解明SCP通常为已经完全充分被理解并能以主流科学所解释,或是被揭穿之前被错误地认知为异常的现象)。根津所说的“SCP-mha-715的项目等级没有从Safe变成Neutralized完全依赖的是SCP-mha-1053的能力”指的就是绿谷差点死了完全靠eri的“回溯”才幸存。这句话其实不完全对,因为SCP是超乎寻常的项目,如果人形SCP死亡,异常现象未必消失反而有可能变得更加难以理解。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